Wednesday, January 15, 2020

5道营养鲜香的家常美食,健康又卫生,家人都喜欢吃

青椒爆炒牛肉

做法

1.牛肉洗净切成丝,放一会儿,挤去水份。

2.青椒洗净切成丝,姜切成丝,蒜切成沫。

3.挤过水的牛肉丝加入生抽,老抽,蚝油,淀粉,拌匀腌一会儿,再热锅加入油,倒入牛肉丝快速大火翻炒几下出锅。

4.装入盘中。

5.热锅加入油,倒入蒜沫青椒,加入盐,一起翻炒片刻。

6.再倒入牛肉一起快速翻炒,牛肉断生即可出锅装盘。

蒜蓉蒸扇贝

做法

1.先用刷子清洗扇贝的表面,将泥沙等杂物冲洗干净。再用一把锋利的尖刀伸进扇贝的壳中,紧贴一面的壳壁将扇贝肉切开,扔掉无肉的那半扇贝壳

2.去除扇贝的内脏(就是那团黑乎乎的东西),把裙边用刷子刷干净,再彻底洗净后备用

3.红椒香菜切碎

4.小火炒蒜末

5.放入蒸锅,蒸10分钟

豆豉清蒸排骨

材料:排骨250克;豆豉1.5汤匙;生姜1块;香葱白4根;大蒜4粒;辣椒粉1汤匙;

老抽几滴;干淀粉1汤匙;黄酒1汤匙;酱油1汤匙;盐适量;

做法

1、排骨用清水漂几次至水变清,然后沥干水分。将葱姜蒜切成末。

2、排骨里放葱姜蒜末、酱油、黄酒、辣椒粉、老抽、干淀粉和适量盐充分抓匀腌40分钟以上。

3、下豆豉抓匀。蒸锅放水烧开,然后将豆椒排骨平铺在盘子上,加盖,大火蒸30分钟,即可。

凉拌爽脆木耳

材料: 黑木耳20克、大蒜2瓣、干辣椒1个、香菜适量、花椒少许、生抽2勺、香醋1勺、芝麻油1勺、糖少许、盐少许、熟白芝麻适量、橄榄油适量;

做法

1.准备制作材料。木耳清水泡发,洗净后撕成小朵。大蒜切末,辣椒和香菜切成小段。

2.取一小锅加适量水烧开,入黑木耳焯烫1分钟左右捞出,过凉水洗去表面粘液,沥干后待用。

3.炒锅内倒少许橄榄油加热,放花椒爆出香味后滤出花椒,将热油淋在蒜末辣椒上烹香,倒入生抽,香醋,盐和糖调匀成味汁。

4.将调好的味汁倒入木耳,再淋上芝麻油,加适量香菜和白芝麻拌匀即可。

葱油鲜香菇

材料: 新鲜香菇8朵、胡萝卜一小段、葱两根、色拉油3汤匙、盐1/2茶匙、白糖一点点、鸡精1/4茶匙;

做法

1.香菇洗净、胡萝卜去皮切片、葱洗净切成葱末;锅中水烧开,放一小勺盐,倒入香菇和胡萝卜片,焯水一分钟后捞出,晾凉;

2.晾凉的香菇用手挤去水份,每朵香菇撕成四块;胡萝卜片和撕好的香菇放入一大碗中,放1/2茶匙盐、一点点白糖、1/4茶匙鸡精拌匀;

3.把葱末放入一小碗中,锅烧热放入三汤匙色拉油烧到冒烟,立即倒入葱末中激出香味儿;把葱油倒入,拌匀即可装盘;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