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11, 2020

美味佳肴的几道家常菜,荤素搭配营养美味,爽口下饭,百吃不厌

香辣鸡腿炒酸菜

做法:

1、酸菜切片漫泡去掉一些酸咸味捞起控水。

2、鸡腿斩件用盐,料酒,白糖,生抽腌制15分钟。

3、热锅热油炒香蒜头,姜片,辛香料后,倒入鸡腿翻炒,烹入料酒,白糖,生抽,蒜蓉辣酱继续翻炒15分钟。

4、加入酸菜一起翻炒5分钟,撒入小米辣,葱花装盘出锅。

干烧小黄花鱼老公最爱的几道家常菜,鲜香入味下酒下饭,学会不用下馆子

材料:小黄花鱼 、面粉 、糯米粉、食用油、花椒、淀粉、醋、黑胡椒、姜、 蒜、 葱 、料酒、 盐 、生抽、 糖

做法:

1. 清理小黄花鱼内脏,鱼鳃和鱼肚内的黑皮。清理完冲洗干净后放料酒,姜丝,葱段,花椒,生抽,盐少许腌制半小时。

2. 把糯米粉和面粉按1:3的比例拌匀。把腌制好的鱼蘸上调好的面粉。

3. 起锅放入食用油,油烧至六七层热时放入黄花鱼,一面煎至金黄色后再把鱼翻过来继续煎。煎好后放在厨房纸吸油。

4. 把一勺生抽,一勺醋,半勺糖,少许盐,少许淀粉调制成汁备用。起锅放入食用油,葱姜蒜爆香,倒入料汁。

红烧鸡块

食材:鸡肉;酱油、白砂糖、盐5、甜面酱、大葱、姜、料酒、五香粉、植物油、

做法:

1、将鸡块洗净控干水分,倒进盆内加葱、姜、料酒、五香粉、甜面酱和盐等拌匀,腌30分钟,捞出控干;

2、逐块下入六成热的油锅中,炸至呈深黄色捞出;

3、炒锅上火放入少许油,烧热后倒入糖、酱油、盐、料酒、葱、姜和适量水,烧开后撇去浮沫,下入炸好的鸡块;

鱼香肉丝

食材:里脊肉300克、冬笋3根、木耳、鸡蛋清、食盐、酱油、姜、蒜、料酒、米醋、淀粉、小葱2棵、泡椒、白糖、油。

做法:

1.里脊肉切丝

2.加少许盐和料酒腌下,再放蛋清抓匀,最后放干淀粉,然后放少许油封住,这样肉丝不会脱浆

3.泡椒去籽剁碎,葱姜蒜切好备用,冬笋、木耳切丝,开水焯一下,沥干备用

4.调汁(料酒、米醋、白糖、盐、酱油、淀粉),

豆腐烧牛肉

材料:豆腐400克、牛肉200克、小红椒2个、香菜适量、红油豆瓣酱适量、姜2片、蒜一瓣、葱一段、盐适量、鸡精适量、料酒适量

做法:

1. 牛肉洗净,用刀顺着纹理切小块。

2. 豆腐切小丁,入开水焯一下,捞出沥干水分。

3. 热锅烧油,爆香姜蒜,加入红油豆瓣酱炒匀。

4. 下牛肉丁、小红椒翻炒,大约七分熟。加入约半碗清水大火烧开。

5. 下豆腐丁再次煮沸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